close
那是一直下雨的夜晚,在我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我就深深的被他著迷。




****************************************************


房間裡,一個男子坐在床沿,身上穿著運動型風衣,

他靜靜的坐著,眼神空洞的看著前方,

床上是一名女子,她安穩的睡臉洋溢著美夢的滋味,

她緩緩的動了一下,還在美夢裡。


男子轉頭看著她,他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自己會想起這一切,

他想起為什麼自己會來到這個世界,

可是他想不通的是,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刻,

在這段安穩的生活過了許久以後,

才又像是打雷一樣,記憶閃入腦中。


「嘿,怎麼辦,時候到了......」

男子的聲音清楚的說著,但女子還是在睡夢裡,

因為這夢醒了,會是太虛幻的真實。



*****************************************


他一個人站在北車前的新光三越,沒有撐傘,

我剛主持完展場的活動,正要走路去搭捷運,

看到他一個人站在雨中,四周的人都匆忙的走過,沒有人搭理他。


台北人都習慣冷漠了,我這麼想,

當然,我也一樣如此,我撐著傘快步走過,想說這個人到底是怎麼了?

是受到情傷嗎??

還是他痛失了他的家人....?


不經意的,我抬起低下的頭,撇了他一眼,

他有一雙深色的眼,我不知道那天是因為夜晚還是因為下雨,

他的眼睛像是黑洞一樣,把我吸了進去,

雨水讓他的頭髮都溼了,穿的黑色的長T,黑色的褲子,

一身全黑的人。


對到了眼,一秒鐘,在我撇了一眼的瞬間,我暫緩了我的腳步,

下一秒鐘,我又繼續走向捷運站的地上入口。


*********************************************************************


天已經亮了,女子煩躁的關掉鬧鐘的吵,

手往旁邊一攬,「疑?!」女子口中輕輕的發出。


起身看了一下四周,

發現男子坐在餐桌旁,看著報紙,男子發現她醒了,

「早安,早餐買好了。」男子指著桌上的早點。


女子伸一伸懶腰後,說:「你怎麼這麼早起?我今天早上又沒工作。」

「我知道阿,所以我等會要去一個地方,下午會再來載妳。」

「你要去哪??你找到工作啦?」

男子沒有馬上回答這個問題,而是先喝了一口茶,

然後說:「我找到了......」

「找到什麼?」女子邊穿上外套邊問。





「關於我的記憶,還有一個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