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個要笑臉迎人且顧客至上的行業,但我似乎不適合。


也不是都沒嘗試就放棄,而是奧客的機巴會讓我想要有理說回去,

但有理沒理都會是我的錯,因為顧客最大,

雖然滿足顧客的需求是最基本的,但我偶爾會覺得,

假設東西夠好或是形象夠強,就可以不用太理會奧客的需求。


因為會是你來買我的產品,而不是我求你買我的產品,需求大於供給,

那就是企業稱霸的時代。


今天遇到一個客人,他問我什麼東西什麼價錢,

雖然我基本上是可以背一下以備不時之需,但我就真的沒背到那幾台,

然後跟他說我不知道,之後他就發了瘋似的說我不是這邊的人嗎!!??

怎麼會不知道,然後瘋狂的不聽我解釋,瘋狂的自顧自的說,

像個瘋子一樣......


冷淡的客人我還比較喜歡,自以為是的客人最白癡了.....

因為主觀會使人喪失許多資訊,也會失去很多機會,

別人會以為你不是都知道嗎?? 那為什麼還要跟你說...


另外客人是一直要ㄠ贈品的人,雖然贈品真的沒有什麼,再給一個也沒差,

但我有說前提是已經有另一位客人會來拿了,然後贈品現在只剩下一個了,

我必須要給那位會來拿的客人,而無法給她兩個,

她就一直盧,盧到我必須去問上頭,最後的解決辦法是,會再寄一個給她。


讓我不爽的是,她說買一台電腦那麼貴,贈品也不多送一點,

雖然人都會想要多拿一點,但我是因為沒有辦法才無法給她的,又不是充裕的情況下,

就一直盧,還一直默默抱怨,

雖然還是好言好氣的跟她說,但大概再繼續盧個30秒我就要馬上離開不理她了,

要不然我會發火,然後破壞企業的形象。



服務業聽說都是要笑臉迎人,雖然我有一個笑嘴,但我還是不高興自以為花錢是大爺的人,

錢是用來買到尊重與服務,而不是拿來踐踏別人的,

所以如果我開了一家店,有人來自以為花錢是大爺欺負我的員工,

我就會把他趕出去,或是把他暗殺了。




服務業似乎蠻難的,但說不定我偶爾也是一個奧客,

那服務業的人都很辛苦與大愛。




今天的話不太順,應該是太久沒說話了。



都結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