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表演開始前的台子,永遠都很迷人。

shot

因為期待,因為不知道會由什麼方式展開。

 

前幾天跟朋友聚會,很久不見,於是也聚了很久,

從聊八卦話題,到現在聊工作上的事情,

很奇妙,也很美好。

 

幸好我們這屆的人們,都不愛走上同一條道路,

於是有了不同方向的看法,不同面相的體悟,

可以瞭解不只有金融體系的事物,是很棒的。

 

但要回家的時候,跟公車賭了一把。

有很多班公車都可以抵達家裡附近,但可能要再走20分鐘的距離,

可以直接抵達我家的,卻有可能沒車了,

看著一班又一班可以到家裡附近的公車經過,

一直在煎熬著要不要上去,還是要再等一下......

 

心裡想著,都已經等那麼久了,不如再等一下,

又想著,會不會到最後連其他公車也都沒有了,

只好搭計程車回家。

 

把公車比喻成機會,家比喻為成功,

要搭上一班不會直達成功的車子,還是要等待那可能不會出現的末班車,

坐在那邊等的我是堅持,

很多時候,大家都說堅持下去就是你的。

 

而為什麼不要搭上慢點成功的機會?

一樣最後還是會抵達。

一蹴可幾的機會很難等待,不過抓住了就是你的。

 

所以,到底要選哪一個??

 

 

 

故事的最後,是我等到了遲來很久的末班車,

順利的直接抵達了我家,但一定也花了比要走路回家的時間更久。

 

 

這邊很難去決定要選擇哪一個機會,這跟等公車不同,

假設最後都沒有末班車了,我可以花點錢搭上計程車,

一樣回到溫暖的家。

但到了最後都沒有機會了,我是不是也就到了生命故事的尾聲了。

 

機會不像公車一樣,那麼準時,

當然成功也不像家一樣,那麼安全。

沒有前人可以借鏡的我,也去找了前人借鏡了,

前人借來的,不一定是刻骨銘心的智慧,不一定是醍醐灌頂的箴言,

但卻是最最真實的體驗。

 

 

人生,無以為鏡。

很多時候,只是需要勇氣,

堅持的、放棄的、

相信自己的、懷疑他人的、

挑戰的、逃避的、

各式各樣,無以憑藉的勇氣。

 

還有,等末班車的勇氣。

來面對不知道會出現什麼的,

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