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魯夫都愛在溫泉裡吃著包子。

 hot spring

 

而我也離開礁溪一個星期了,如夢似幻的一個星期,

然後回到台北國,要在天龍人的國度討生活了。

卻也想了一想,半年多前為什麼要投入的這個行業,

似乎就跟現在的我一樣,找不到為什麼要進入任何產業的原因,

不是提不起勁,而是什麼都好的感覺,於是什麼都沒有的樣子,

是不是半年多前的自己,也是這樣子迷惘,

然後就決定先到礁溪逃避了呢??

 

我想不是,至少在之後半年多的旅途中,

積極尋找意義、自己增加樂趣、奇妙的討論任何事,

都不算是逃避的行為,只是走得緩慢了點、活得愜意了點。

 

認識了艾瑪姐、黃樂天,

從台北回來的艾瑪姐,超開朗又好笑的優質女性,誰娶到誰幸福,

從高雄到宜蘭的黃樂天,超白癡也好笑的樂天代言人,已經娶了下次請早。

艾瑪姐的相識可謂不奧客不相識,

誰叫我不喝牛奶又喜歡自己調配飲料,所以造成了母女不合,

但幸好後來真相大白後一切歡喜。

黃樂天的第一次對談,就帶來了許多獨到的見解,

可謂在沙場裡滾久了,滿身是沙,

但他還是一樣樂天。

 

宜蘭的人們都有很強的生命活力。

 

決定離開,把已經恢復的信心與活力再次展現出來,

從黑暗時代造成的傷害,都已經弭平復原,

可以再用滿滿的笑容與開心去面對社會。

不會有著太過自怨自艾的想法,也不會有著以前都已經怎樣了,這又算什麼的自大,

已經歸零了。

 

心態、秒針、身體,都已經歸零。

 

謝謝一起在礁溪泡溫泉的人們,沒有這半年多看似繞路的旅程,

誰會知道未來回首這會不會是一條最快的捷徑。

 

謝謝季節與亞書,一起提到是想表達早日結婚的祝福,

還有季節總是跟我一起看"天黑請閉眼"的快樂,亞書總是介紹台灣櫻花妹給我(???),

謝謝蘇董與蘇董的地下情人們,地下情人們是沒有什麼幫忙,

但蘇董經常提到妳們,功不可歿,然後蘇董總是讓我體會0.08折的奧妙,

謝謝艾瑪姐還有艾家一夥人,艾家最搶鏡就是媽媽了,太可愛了,

艾瑪姐等我35歲再去礁溪開另一間Q蛙,叫Q2蛙蛙,

謝謝黃樂天,私密談話印象深刻(???)

人生的路上需要許多導師,我想你一定會是其中一個,

謝謝阿姨們們們,身為一個年輕小夥子,

謝謝妳們總是把我當小孩子一樣照顧,希望我也有讓妳們開懷大笑。

 

大學第六年的礁溪課程,死當。

 

但沒關係,

下學期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