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去...玩了一個三軍棋


就是用象棋玩...然後可以三個人玩

我跟我兩個堂弟一起玩

發現...這個遊戲隱藏著經濟學思維


是要合作還是要不合作

如果背叛的話下次就會遭到攻擊...

體會到這件事的我

覺得這還蠻好玩的


將跟帥和五個兵、五個卒是一國(將和帥等同於車)

共12隻...要吃12隻才不會輸

其他的黑色和紅色就各成一國

各10隻...要吃10隻才不會輸


也就是說...就算犧牲自己的棋也要吃到別人

至少要10隻或12隻才會贏...

因為如果用口頭上面那來聯合的話...對另一人太不公平了

所以我們玩的時候不可以講話和提示

就是要為了追求極大化利潤而戰

以及讓自己的損失最小


漸漸地...我上手了!!!

很簡單的...要翻到一些好位置才行

還要有自己的兵的互相照應

犧牲是我最後的手段...因為不想讓每一個棋輕易的犧牲

引誘著他人攻擊另一方

最後的人就會獲勝...只要佔領著有用的地方以及勝利的地方

一切就會很簡單


因為兵跟車比...另一方一定會吃車

或是車跟馬比...車較可能被吃掉

一種比較利益下...所造成的選擇...


順序也有差異....如果前一位剛好翻到車

而下一位剛好就吃掉...那屬於第三位的車

就沒用了

被秒殺


這是運氣...但也算是現實的一種


三軍棋很好玩

這次回去在奶奶家的收獲...紅包也領了不錯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iginal 的頭像
dname

Original

d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