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似乎是經濟學的一門課題


不擅長選擇

是我一慣的作風....

我承認我習慣在被安排好的生活下生活

然後總是在安排好的生活中....硬是要找出自己的生活

從已經畫好的框框裡....再狠狠的畫出自己的方格


今天的一題選擇題

打臨時工和練球....

一邊是金錢

一邊是運動

照理講....應該是要好好的練球

所以我先懺悔一下


不過在經濟學的角度來看...

似乎又該去打個工

經濟學沒把人情和道德的因素考慮進去...算是一個敗筆

不過人情和道德難以計算...所以不列入考慮也是正常


後來選擇了去打工....

如果天上下了大雨...一切就很簡單了

停練...然後去打工

寫意


不過......既然做了選擇

似乎就不要後悔

至少這個選擇我有想過...我有思考過

我只對我沒用大腦的選擇...會感到後悔

選擇真是一個難題

至少從出生開始時就是了.....



寧靜的白色空間裡,感覺到身邊似乎被水包圍著

我揮了揮手,身邊出現了少許的氣泡

看來...我真的是存在某種水裡

『對阿,你現在正在羊水裡面』創世主說著

「什麼,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沒開口,祂似乎在用心靈跟我溝通

『因為,我是創世主阿~~哈哈』


眼前一個黑色的球體,忽然的變得清晰,是一個人,一個小男孩

「你是創世主??一個小孩子?」疑問的問著祂

『哈哈~~對阿,就是一個小孩子』祂驕小的身驅,顯露出一股霸氣

我看著祂的眼睛,發現....祂的眼睛裡...是一個宇宙....很漂亮....很漂亮......

『ㄟ!!別太著迷了』祂忽然出現在我的身後『我的眼裡,藏著許多許多秘密,你可不要太過著迷阿』


從祂的眼裡醒來,剎那間處於一個迷幻狀態,

但我心裡的一個疑問卻已浮上心頭,「祢找我做什麼??」

『哈哈~~我找你其實也沒要幹嘛!我只是想讓你自己決定....是什麼性別而已...』

「什麼!?性別是可以自己決定的嗎?」

『當然不行,可是....我心血來潮,給你這個幸運兒一點機會』祂的口語裡,充滿許多孩子味


「我不知道ㄟ...看我的父母吧....」

『哈哈哈哈~~~~~~~~~~~~~~~~~~~~~~~~~』祂一陣狂笑,接著拍了拍我的肩膀

『這可是人生中難得的第一次選擇呢....說不定你以後會後悔自己是個女的,或是自己是個男的,而你竟然就這樣算了』

「看我的父母想我是個男的或女的吧,我不想辜負他們的期望」我還是無法下個決定

『哈哈~~原來是個聽父母話的可憐蟲,真是找錯人了,像你這種傢伙,不會有成就的啦』

我忿怒的轉身,想要狠狠的揍祂


眼前卻突然一陣黑暗,祂似乎像陣煙,包圍了我,包圍了這個地方

「祢給我出來!!給我出來!!!」拼命的想再跟祂連絡上,可是卻像失去一切一樣,我進入了一個黑暗的無底洞



當我再次看到光明時,我見到了一個人,那個人我無法記憶起祂的長相

我只記得....祂對我說


『記住你的選擇,是要對自己負責,是為了你所愛的一切』


我不擅長選擇

但我擅長改變選擇中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